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电网跃升750千伏输电等级与西北联网试运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5日17:07
  中广网西安10月25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通讯员鹿飞 鲁立岗)10月25日10时,新疆电网正式进入西北电网联网运行阶段,标志着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施工建设和系统调试工作结束,开始进入输电生产阶段。

  750千伏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是2010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实现西北能源在全国范围内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实现全国联网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对于推动国家电网750千伏送端电网发展,实现西北水、火、风电“打捆”外送和新疆、甘肃绿色新能源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新疆电网750千伏输电网络起于乌鲁木齐变电站,止于甘肃750千伏武胜变电站,双回线路里程3560公里,总投资近160亿元,是世界上工程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环境最为复杂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自2009年3月建设以来,在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下,西北电网公司、新疆电力公司、甘肃电力公司等42家参建单位,数万工人冒酷暑、战风雪、斗严寒,用一年多年时间,于2010年10月8日实现施工建设“零缺陷”移交,创造了750千伏电网建设的奇迹,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750千伏电网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