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蒋建国:要将“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培训经常化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5日17:50
  10月22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福建省福州市出席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骨干培训班结业式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建设,增强政治素质,提高业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分别在北京、新疆、福建举办了有关法律、技术业务的专题培训班,组织部分“扫黄打非”工作一线的同志学习业务知识、参观工作现场、交流经验体会,无论是对提高和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增强“扫黄打非”工作责任意识,还是改进思想和工作方法,增强“扫黄打非”工作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扫黄打非”工作队伍培训要做到经常化。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国忠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

  蒋建国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任务和作用,强调“扫黄打非”工作在思想方法上,要做到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具体深入、强化基础。他说,“扫黄打非”工作的性质和任务是高举保护知识产权的旗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确保党的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文化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扫黄打非”工作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均发挥着重大作用。因此,对“扫黄打非”在思想认识上、组织领导上、保障机制上,都要切实做到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特别是在当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过程当中,各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充实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力量,明确“扫黄打非”工作职责,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防止出现削弱的问题。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好综合、指导、协调、督办的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蒋建国强调,要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宏观层面上,要切实抓好综合、指导、协调、督办工作;在中观层面上,要坚持强监管、打战役、办大案、抓工程,重点抓好“护城河”、“南岭”、“珠峰”、“天山”等4大工程;在微观层面上,要做到时刻掌控市场,坚决查缴封堵,彻底追根溯源,大力查办案件,争取领导重视,积极协调部门,广泛发动群众,搞好社会宣传。他强调,各地要以出版物市场的好坏评判“扫黄打非”工作的优劣,思想是否重视,领导是否坚强,措施是否有力,保障是否到位,都要从出版物市场上看。蒋建国还要求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队伍自身建设,重点是抓好学习和培训,要边工作边学习,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一体化,同时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队伍的水平和能力。

  唐国忠在介绍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时说,福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我们始终保持着清醒认识,树立了长期作战、敢于打硬仗的观念;对各种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着高压态势,做到常抓不懈、重拳出击、彻查彻办。同时,还狠抓体制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了快速反应机制、保障奖励机制、案件督查机制、部门联动机制,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在狠抓大案要案查处方面,把生产、储存等中间环节作为突破口,追源头、挖窝点、破网络,有力地维护了福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出版物市场秩序。当前,福建省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正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推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福建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陈秋平,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曹克勤,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副司长黄晓新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骨干出席培训班结业式。(赖名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