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淮南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办公厅批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17:52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江国成、马飞跃)国务院近日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淮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要求淮南市今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物流业、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逐步把淮南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根据中国政府网25日刊载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淮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作为安徽省北部的重要中心城市,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淮南市要重视城乡统筹发展,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严格实施《总体规划》。

  《通知》要求淮南市在《总体规划》确定的1477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逐步完善中心城区功能,加强采煤塌陷区综合整治,优化空间布局,提高对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建制镇,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逐步实现市域城镇体系布局合理、功能明确、结构完善。

  根据《通知》,到2020年,淮南市中心城区城市人口控制在165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5平方公里以内:依据《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空间布局,引导人口合理分布,坚持集中紧凑的发展模式,防止城市规模盲目扩大;根据淮南市资源、环境的实际条件,强化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好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

  《通知》还对淮南市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严格实施《总体规划》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要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