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红十字会对朝水灾援助举行起航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18:25
  新华网首尔10月25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红十字会向朝鲜水灾受害地区提供的5000吨大米和300万个碗装方便面25日分别在群山和仁川港举行了起航仪式。

  韩国红十字会表示,由于受西部海域强风和海浪警报等限制,运载大米的船只目前仍停泊在群山港。运载方便面的船只已按原计划从仁川港启程,前往中国丹东港,并将于28日通过陆路运往朝鲜新义州。此外,援助物资中的1万吨水泥也将于29日启运。

  韩国红十字会说,全部援助物资价值139亿韩元(1美元约合1120韩元),其中86亿韩元由南北合作基金划拨,其余53亿韩元由政府的粮谷特别会计资金承担。

  “天安”号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原则上中断了除面向婴幼儿和弱势群体以外的对朝人道主义援助。朝鲜新义州和开城等地遭受水灾后,韩国红十字会今年8月曾向朝鲜建议提供价值100亿韩元的援助物资,但朝鲜方面希望改为大米、水泥及建筑用重装备。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上月宣布,将应朝鲜的要求,向受灾地区提供包括5000吨大米和1万吨水泥等在内的援助物资,但不包括重装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