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多个活动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65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8:17
  中新社台北10月25日电 25日是台湾光复65周年纪念日,多个纪念活动在台北等地举行。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65周年特展”,即日起在台北中山堂光复厅展出。这里是当年日本战败受降的场所。展出约190张珍贵历史照片,分为“最后关头已到”“全民动员抗战”“台湾抗日运动”“坚持光复台湾”等六大展区。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行政院长”吴敦义出席特展开幕式。马英九在致辞时表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与台湾光复,要从历史中记取教训,在教训的基础上往前迈进。

  同在台北中山堂,于不远处的“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台湾民间团体中国统一联盟与各界代表约百人,举行庆祝台湾光复65周年活动,以献花、发言、宣读声明等方式,对抗日志士表达敬意与追思,也鼓励民众秉持台湾先贤周合源之“中国再统一,才是台湾真光复”遗志,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运动。

  同日,新党在台北举行大游行,提醒民众勿忘台湾光复的日子。

  在南投县中兴新村举行的台湾光复65周年庆祝大会,吴敦义到场同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