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中石化向江西追加供应2.8万吨柴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8:18
  中新网南昌10月25日电 (王剑)江西省商务厅25日举行江西成品油市场供应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中石油、中石化向江西追加供应2.8万吨柴油资源,以缓解近期江西柴油供应趋紧状况。

  据介绍,国庆节后,江西省开始出现柴油供应趋紧的状况,特别是近日南昌、九江等地社会加油站纷纷停供柴油,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限供柴油,部分加油站出现排队现象。

  江西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江西目前柴油库存10.33万吨,属于合理库存范围内运行,日平均销售量1.02万吨,在途8万吨。两大集团总部追加江西柴油资源2.8万吨,可保证柴油市场供应需求,江西省柴油供应趋紧的状况是暂时的,可控的。

  据了解,造成江西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一是因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炼油成本增加,企业生产积极性下降;二是部分炼油厂年底停产检修,产量减少;三是,由于农业三秋时期,恰逢各地各行业基建和工程项目施工日紧等因素,柴油需求量大幅增加;四是油品价格预期上调,部分用户囤积待涨,加剧了资源的紧张。

  江西商务厅从10月24日起,已启动日监测制度,每天监测柴油供给情况,加强分析预警;打击非法囤油,乘机抬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