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长江通信完成175米蓄水大“体检”(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19:04
  一艘船只从兵书宝剑峡口驶出(10月23日摄)。三峡工程将于10月26日达到175米蓄水目标,24日17时坝前水位已升至174.28米。由于水位上升,目前“高峡平湖”美景已经展现出来。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田建军、刘婷)为迎接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长江海事部门在蓄水期间对长江干线泸州至上海2600多公里水域的船岸通信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确保了高水位期长江船岸通信安全畅通。

  记者25日从长江海事局信息中心获悉,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实施后,随着水位的上升,库区周围的地质、交通等条件都不同程度地发生了变化,沿江通信线、杆路要“搬家”,因滑坡、雷雨等导致的受损通信基础设施需检修,部分渡口、码头、趸船也要上移。

  9月10日,三峡库区正式实施175米试验性蓄水后,长江海事局派出百余名通信骨干,对长江干线泸州至上海2600多公里辖段、4000多公里通信光缆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处理更换锈蚀严重的钢绞线,加固拉线、电杆,防止通信事故发生;对下马滩、铜锣峡和雷劈石三处长江飞线进行逐一巡查,确保海拔高程满足205-210米,最低点满足库区175米蓄水后净空不低于35米;同时,通信人员还对全线49个甚高频江岸电台、电话以及GPS、VIS、CCTV等船舶现代化监控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175米蓄水期间各港航企业网络畅通,船舶岸上通话正常。

  目前,长江海事局下辖各单位已成立应急通信抢修小分队,通信应急车辆和抢修器材等全部准备到位,通信抢险人员24小时动态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及时处置突发通信事故,为175米蓄水船岸畅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