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构建环首都经济圈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7:09
  据《河北日报》报道:河北省政府日前在三河召开加快推进环首都经济圈工作会议,圈定涿州市、涞水县等13个县(市)区加快建设环首都经济圈,并下放部分审批事项,标志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

  河北建设环首都经济圈的总体战略构想是:“13县1圈4区6基地”。13县,即环绕北京的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1圈,即以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环首都经济圈,2.7万平方公里,485万人;4区,即在环首都经济圈建设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科技成果孵化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现代物流园区;6基地,即在环首都经济圈内建设养老、健身、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有机蔬菜、宜居生活基地。

  河北省将在环首都经济圈营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在国家法律法规许可条件下,坚持非禁即入,非限即许,免除登记类、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收费。除国家规定的必须由省级和市级审批事项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审批外,省市两级其他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13个县(市)区。

  (张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