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曹广晶:三峡175米蓄水目标肯定如期实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9:39
曹广晶表示,今年蓄水175米目标肯定能实现。 作 者:刘良伟

  中新网三峡库区10月25日电 (张芹 刘良伟 上官纯青)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至175米媒体见面会25日下午召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三峡蓄水进程加快,可以非常有把握地说,今年蓄水175米目标肯定能实现。

  曹广晶介绍,三峡工程于今年9月10日零时启动第三次175米试验性蓄水,针对今年175米试验性蓄水,该公司已做到充分准备、提前启动、科学调度。为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三峡集团公司委托相关单位,开展了关于泥沙、汛末来水规律分析、防洪安全分析等专项研究。

  他说,由于各种原因,2008、2009年三峡水库蓄水最终水位没有达到175米。该集团通过总结,得出规律:要达到三峡初步设计的水库蓄满率,充分发挥三峡枢纽枯水期通航、供水、应急补水的综合效益,最好的办法是:拦蓄9月份汛末洪水资源进行蓄水,减轻10月份蓄水压力,尽量减少三峡蓄水对下游供水的影响。

  曹广晶称,2010年5月10日、11日,三峡工程质量专家组组织召开了三峡工程2010年度汛和试验性蓄水方案专题咨询会,并形成了咨询意见:按照逐步优化的原则,结合三峡水库2008、2009年试验性蓄水均没有到175米的情况,三峡水库2010年汛末试验性蓄水,应加大9月份的蓄水量,提高三峡水库蓄满率,尽量蓄水至175米。

  截至25日下午16时,三峡上游水位已达到174.81米,距离终极蓄水目标仅差0.19米。曹广晶告诉记者,三峡库水位目前正处于精密调控中,登顶175米大局已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