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斯坦总统邀请北约秘书长参加欧安组织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0:45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5日电(记者张伟)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5日访问布鲁塞尔北约总部,邀请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参加12月初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峰会。

  拉斯穆森说,很高兴纳扎尔巴耶夫邀请他参加将于12月1日至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欧安组织峰会,并访问哈萨克斯坦。

  拉斯穆森说,他与纳扎尔巴耶夫在会谈中同意扩大双方的政治对话与合作。他说,北约将在11月里斯本峰会上通过新的战略概念,发展与其他国家的伙伴关系,其中就包括哈萨克斯坦。

  拉斯穆森还感谢哈萨克斯坦向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提供支持,允许北约通过哈境内向阿富汗运送物资。

  11月19日至20日,北约峰会将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12月1日至2日,担任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哈萨克斯坦将主办欧安组织峰会。媒体对这两次峰会颇为关注,认为会议可能达成的成果将影响到欧洲安全的走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