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环保成效显著 空气优良率逾9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00:37
  中新社广州10月25日电 (吴敏平 郭军 )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25日在广州亚运会环保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广东省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珠三角主要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均大幅下降,其中广州空气质量优于亚运会空气质量目标,今年前9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07%。

  据介绍,经过广东省环保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涉亚城市对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进行的多项改善,至今亚运会环境保障已取得显著成效。去年珠三角空气质量较2007年有明显改善。去年珠三角地区主要大气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与2007年相比,分别下降17.9%、3.6%和14.7%,

  今年1至10月珠三角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又略有好转。而在水环境保障方面,珠三角所有城市饮用水资源全部达标,其中潭州水道、增江赛龙舟赛场水质符合III类标准,珠江前、后航道水质基本达到IV类标准。

  陈光荣表示,亚运期间广东省将采取“五个一律”措施保障环境安全质量:一是10月31日前未能按照《广州亚运会召开前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方案》要求完成治理任务或治理后仍不达标的企业或项目,一律责令停产治理;二是亚运会期间发现有超标排污或偷排的一律停产整治;三是外市籍车辆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一律禁止进入广州、佛山、东莞三市;四是珠三角区域内未完成汽油回收治理工作或未申请环保验收及环保验收不合格的油罐车、储油库、加油站一律暂停营业和使用;五是涉亚11市包含所有近海海域,一律禁止散装液态污染危害性货物过驳,船舶的原油洗舱、驱气作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