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罢工潮重挫经济及国际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00:55
  中新社巴黎10月25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长拉加德25日证实,持续的罢工潮重挫该国经济及国际形象。

  因反对政府提出的退休改革立法计划,法国的工会自9月以来已发动6次全国性罢工,尤其10中旬以来的炼油长罢工和封锁行动,使法国频传“燃油危机”。

  拉加德25日证实传媒公布的数字:跨行业罢工招致法国每天损失2至4亿欧元,近八天的罢工行动已酿成16至32亿欧元的损失,“如考虑到不同行业在丧失工时方面的损失,损失有可能进一步加重”。

  拉加德表示,法国同时在“士气与精神”及国际形象、地区吸引力方面也因此受到影响。

  法国政府希望工会适可而止,停止“封锁”国家。法国劳工部长沃尔特表示,现在继续罢工已经毫无用处,因为退休改革法案经议会投票通过之后,就变为必须遵守的法律。他指出,国家虽然没有完全被瘫痪,但是燃油业的冲突带来很大的不便。

  由法国议会两院分别派出7名议员组成的联合委员会,25日已就两院通过的退休改革法案条文达成一致的意见。法国总统社会事务顾问苏比说,经过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之后,退休改革法案应该会在11月15日左右颁布施行。

  法国的工会组织已呼吁在10月28日和11月6日展开新一波的罢工抗争行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