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张城际铁路未取消延庆站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0:46
  取消该站的不准确 20分钟能到八达岭

  晨报讯 (记者 吴亭) 京张城际铁路并没取消延庆站,而是设在京张城际铁路延庆支线上。市民到八达岭景区将由现在的1小时2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到延庆县城缩短至30分钟。

  昨天,记者从延庆县证实, 有媒体日前报道“ 京张城际铁路取消延庆站”并不准确。

  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新建铁路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社会公示》已开始,《公示》说明新建 京张城际铁路共设北京北站、清华园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西站、八达岭站等,取消了延庆县城站。

  昨天,延庆县委出面澄清,根据铁道部、北京市、河北省关于 京张城际铁路项目建议书,以及2010年7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的介绍, 京张城际铁路在延庆境内设有八达岭站和延庆站两个站。

  据介绍,八达岭站在主线上,延庆站在支线上。延庆支线起点在八达岭站出站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