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宁首招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3:34
  本报讯 (记者张膺浩)10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师范大学获悉,从2011年开始,沈师将招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这是辽宁省首次招收这一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据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刘平介绍,社会工作硕士可以担任社区管理者,服务于学校、企业、社会福利部门等,还可以进入民政、信访、社会保障等机构,参与制订相关政策。

  “承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中高级工作人员急需专业培训,提升学历层次,强化专业理念。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可以为职业社会工作者提供专业学习和提升学历层次的途径。”刘平说,“受过专业训练的社会工作者不仅能够帮助政府实施特定的社会政策和社会计划,而且作为政府与民众之间的中介,因其深入民众,尤其是了解特殊群体的实际状况和需求,还可以帮助政府修订和完善某一社会政策,有利于维护社会的稳定。”

  沈师首批计划招生30人—50人,全日制学制两年,在职学制两至四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