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潜江20亿打造“中国戏剧之都” 为曹禺故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3:37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军) 昨晚,第二届(潜江)曹禺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也是曹禺诞辰100周年。此次曹禺文化周由中国文联、湖北省政府主办。

  曹禺出生于潜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杰出的戏剧大师,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和现代话剧的奠基人之一。“曹禺文化周”是一项具有深厚文化根基和高雅文化品位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

  2004年以来,潜江投入近20亿元,兴建了梅苑戏剧文化主题公园、曹禺公园、曹禺纪念馆、曹禺西楼、市民体育运动中心等一批文化设施,成功打造了“曹禺文化”品牌。

  据介绍,在曹禺文化周筹办过程中,潜江市以“梅苑文化产业园”建设为依托,打造“东方的斯特拉夫”和“中国戏剧之都”的目标。据悉,“中国戏剧协会曹禺剧本奖创作基地”、“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交流中心”、“曹禺大剧院”等一批重点文化艺术设施将落户于此。

  昨晚,潜江还举行了“百年曹禺”大型文艺晚会。在曹禺文化周期间,曹禺之女万方负责编剧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将在潜江分别演出3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