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0余万人通过国考资格审查 139个职位遭遇冷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4:32

  “国考”139个职位无人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130.5万人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资格审查,最热门职位竞争比例达到4896比1,但也有139个职位“零报名”,其中气象局就占了49席,让人感到十分意外。

  130余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据介绍,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结束在昨天零时结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招考简报显示,共有130.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竞争比例为82比1。最热门职位达到4896比1。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7万人,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9.4万人,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达到“千里挑一”的职位有30个以上。国家能源局“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成为最热岗位,虽然仅招录一人,但是目前已有4896人通过资格审查,竞争比例达到4896比1,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的最高纪录4080比1。

  与这些职位竞争火爆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冷门职位不仅门庭冷落,甚至还有139个尚未“脱零”。在这139个职位中,气象局就占了49席。

  气象专业人才有大把用武之地,如此门庭冷落实在令人不解。气象局多个职位“零报名”让不少市民感到十分意外。

  有网友向记者透露说,实际上气象局的公务员待遇和其他部门相比不会相差太多,尤其是在大学生常常报称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报考者若没有经过详细咨询就放弃会很可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