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15年前完成编制全市河道洪水风险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6日02:29
  本报讯 (记者文静)市水务局昨天透露,本市已启动灾害评估体系的编制和完善工作。按照相关的计划,本市将在2010年前编制完成全市主要河道的洪水风险图,2015年前编制完成全市所有河道的洪水风险图,为全面实行洪水风险管理提供依据。

  根据“灾害评估系统”的规划,本市近期将重新对本市已经淹没的区域、水深、历史等信息等进行文字标识;远期将深化编制全市范围内河道的洪水风险图,完善灾害评估系统。市水务局将采用历史洪水及水力模型对照法编制河道干流洪水风险图。据了解,风险图将构建由迎汛预警预报系统、防御洪水方案、洪水调度方案、城区迎汛预案、迎汛抢险预案和避险转移预案、迎汛应急指挥预案、洪水管理预案等组成,使迎汛工作逐步由经验化实现依法迎汛。近期将启动对市管河道包括永定河、温榆河、北运河、潮白河、洳河、拒马河的评估系统建设。

  本市近期将对市管河道初步建立灾害评估系统。城区防洪按照“西蓄、东排、南北分洪”布局。考虑到“洪水资源化”的理念,本市将完善蓄滞洪区管理制度和雨洪利用制度,完成“西蓄”中的西郊蓄洪工程。

  此外,本市还将着力建立灾后居民救济、恢复、重建的社会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