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北京团领队母亲指认遗骸遗物 海旅会成立工作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6日02:33

  25日,弘泰旅行社大陆领队田园的母亲及其家属抵达宜兰县殡葬管理所,指认寻获的遗体残骸。 图/CFP

  25日,在台湾公路塌方灾难中失去联络的20位大陆居民仍下落不明。北京团大陆籍领队田园的母亲当天抵台指认寻获的遗体残骸和遗物,另外19名失踪珠海游客的家属代表也搭机赴台。

  >>家属行动

  田园家属采集DNA检体

  25日12时30分,弘泰旅行社大陆领队田园的母亲及其家属抵达宜兰县殡葬管理所,指认寻获的遗体残骸。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慧兰表示,寻获尸块初步判定为右侧大腿,有受挤压情形,以脚趾来看疑似女性,不过需等DNA检验结果才能确认身份。

  警方鉴识人员在现场为田园的母亲及家属采集DNA检体,并做简单笔录。田园的母亲站在门外等待检察官和法医相验遗体残骸时,不发一语,不时依偎在亲属肩上。面对检察官解释必须采集DNA检体才有办法确认身份时,她偶尔低头,并不时望向窗外。

  赴台家属小组带心理医生

  25日晚间,在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中失去联络的19名广东珠海游客家属代表及珠海市“10·21”事件应急协调小组第二批工作人员共40余人抵达台湾。

  据了解,珠海市“10·21”事件应急协调小组第二批人员中包括1名医生、1名心理医生、1名护士。这名心理医生将在一线为家属及时进行心理辅导。

  家属抵台后,有人神情哀伤,也有人掩面哭泣,甚至难过到几乎无法行走。台湾方面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志愿者,全程“一对一”陪伴家属们,安抚他们的情绪。

  截至25日晚,在21日塌方事故中失联的19名广东游客和1名北京导游已失联超过4天。

  >>讲述

  田园遇险时让游客先逃生

  “您的女儿是大陆导游的骄傲,在危急时刻表现得非常好,把团员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大家先撤离,把危险留给自己,表现得很敬业。”25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亚莹紧紧握着北京赴台旅游团领队田园妈妈的手,轻轻地说。

  田园的妈妈只是握着李亚莹的手,嘤嘤啜泣。“我就想赶紧见到我女儿。”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说:“我们通过媒体报道、团员的叙述,了解到大家对田园领队都很喜欢,很感谢。她让游客先逃生,自己被石头压到不能动了,就向最后一个游客摆摆手……这成为她留给大家的最后一个动作。”

  对于妻子田园在此次突发灾难中舍己救人的行为,田园的丈夫寇明虎说:“感到骄傲。”即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与难过,但他说能理解妻子为什么选择这么做。“她一般都会先想别人,把自己放在最后,人非常好。”

  >>相关

  海旅会成立前方工作组

  24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在台北成立“10·21事故前方工作小组”。

  据悉,这个10人小组由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任组长,将在台及时掌握失踪人员的搜救情况,跟踪搜救进展,实地查看事故现场,安抚和慰问失踪人员家属,并与台旅会密切沟通协作,参与和协助台湾相关单位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164名获救游客返回大陆

  台湾观光部门24日透露,在台湾遭遇塌方事故的大陆游客,除20人尚未寻获,其余人员均已脱困,其中164人已离开台湾返回大陆,另外85名游客将推迟离台以继续走完行程。

  台湾观光部门称,因本次事故影响行程的249名大陆游客(不包括失联人员),其中8个旅游团的164人已离台。弘泰旅行社、京城旅行社、福安旅行社、祥华旅行社的4团共85名旅客因调整行程,将推迟离台。

  据新华社、《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