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网恋后离婚要前夫照顾其母 被前夫怒杀(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5:34
袁某昨日在市五中院受审。

  换成其他男人也接受不了”

  38岁女子网恋离婚,还要求前夫帮她照顾母亲,前夫一怒杀死了她

  丈夫女儿跪着哀求

  她依然坚持离婚

  死者彭某和被告人袁某1994年结婚,婚后不久他们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袁某本来是个老实人,平时靠开车为生,彭某性格外向些,一直在外面唱灯戏挣钱。因为唱戏经常要很晚才能回家,担心妻子安全,大多数时候,袁某都是主动去接妻子下班。两人就这样还算恩爱地过着日子。

  2009年9月左右,彭某爱上了QQ聊天,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网友。彭某把所有的心事都通过QQ讲给网友听,网友的抚慰总是令彭某感到非常贴心。而现实中的丈夫袁某,跟网友比起来似乎就太过木讷。大约一个月后,两人见了面,网友谢某是位永川的男子,而且单身。据谢某证实,11月的时候,他和彭某两人已经出了轨。此后,彭某越发想和谢某在一起,她甚至承诺要给谢某生个孩子。

  今年3月,在彭某的一再坚持下,彭某和丈夫袁某离了婚。袁某说,当时,他和女儿跪下来求妻子不要拆散这个家,但妻子已经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了。离婚后,彭某和谢某住到了一起。

  “我脾气算是很好的,

  但还是接受不了”

  今年4月30日晚上,彭某来到了前夫的家中。袁某说,虽然房子是他的,但彭某还有自己家的钥匙。彭某向前夫提出了异常荒唐的要求:她和男友谢某没地方住,想住到她妈妈家里去。所以,她想让妈妈搬到袁某的家里居住,这样,她和谢某就不会受人打扰了。

  袁某的律师说:彭某的荒唐要求还不止这一些,她知道前夫人老实,又很将就她,还曾要求过:如果不离婚,在外人面前她还当他是丈夫,但是晚上她要和谢某一起住。同时,她还要给谢某生个孩子,对外就说是和丈夫生的第二胎。

  “我的脾气算是很好的了,但是还是接受不了。换了其他男人肯定也接受不了。”在法庭上,袁某说,当晚,听了彭某提出的要求后,他异常愤怒,就把彭某杀了。为了毁尸灭迹,他还连夜将尸体用床单包好绑在水泥桩上沉尸江中。

  5月13日,尸体被人发现。彭某的妈妈认出了死者正是自己的女儿,并认出包裹尸体的床单正是袁某家的。当警察找到袁某的时候,袁某主动全盘交代了他杀人的过程。

  两千居民签名求情

  证实他对家庭很好

  “以前她就一直欺着我,离了婚她还来欺我!”这是袁某在法庭上说的最激烈的一句话。律师也拿出约有2000多名当地居民签名的求情信,信上说,袁某确实是个老实人,从来不跟邻居争吵,经常助人为乐,对妻子女儿及家庭都很好。村民们还证实,死者彭某的口碑确实不好。

  连死者彭某的妈妈也给法庭写来了谅解信,说袁某对她确实很好,希望法庭从轻判决。

  指控袁某的市检察院第五分院的检察官也非常可惜地说,袁某本来是个值得同情的受害者,却因为不懂得正确处理问题,成了站在法庭上受审的被告人。其律师表示:袁某不是因为“得不到就毁了她”而报复杀人,他实在是被逼没办法了,才使用暴力捍卫了作为男人的最后一丁点儿尊严。律师请求法庭看在死者有重大过错,请求轻判袁某。

  袁某在法庭上的话很少,他完全承认了全部指控。被带离法庭的时候,袁某还专门回头,向旁听席鞠了个接近90°的躬。

  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看来通过QQ聊天和网友聊出感情,已不再是年轻男女的专利。女儿都15岁的38岁已婚女子彭某,也在QQ上与网友聊天聊出了“真感情”。为了跟网友在一起,她毅然选择了离婚,连女儿丈夫跪在她面前求她,她也无动于衷。

  最荒唐的是,离婚后,为了跟网友一起生活,她竟然回来找依然深爱她的前夫,让前夫收留她的妈妈,这样,她和网友就可以不受打扰了。“这样的要求,我接受不了,换了其他男人也接受不了。”脾气一向很好的前夫,一气之下将女子杀死了。昨日,该案在市五中院开庭审理。

  因为网恋出轨,拆散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彭某的行为,确实是对家庭极大的不负责任,她离婚后对前夫的过分要求,也应该受到道德上的谴责。但无论如何,这些都不应该成为夺去她生命的理由。

  袁某可能真的是一个老实男人,但他向前妻下杀手的同时,让他们年仅15岁的女儿,失去了母亲,如今,又让女儿如何来面对一个犯下重罪的父亲?其实,网上聊天本没有对错,如果当初彭某清醒些,心中能装着家庭和责任,把握好现实与虚拟的界限,或许就能避免这样的悲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