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岁娃黑诊所打两针 半小时后永远闭上双眼(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6日06:15
昨日,垫江县澄溪镇,死者的姑婆悲痛万分。 本报记者 胡杰 摄

孩子的尸体还停放在事发现场。

医疗垃圾堆满了一个小房间。

  3岁娃黑诊所打了两针

  半小时后永远闭上双眼

  23日发生在垫江澄溪镇,黑诊所目前已被查封,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孩子的尸体还停放在事发现场。

  本报讯 (记者 伊永军) “孙儿!你爸爸还等着你给他打电话呢!怎么说走就走了啊?”昨天下午,垫江县澄溪镇71岁的刘德英老太捧着3岁的侄孙刘鑫生前穿过的一双鞋,哭得几乎晕厥过去。

  10月23日晚8点,刘鑫在镇上一家诊所打了两针后不到10分钟,就出现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嘴唇发紫等症状,半小时后没了呼吸。目前,这家没有任何行医资格的“黑诊所”已被查封。

  父子俩从小都缺母爱

  35岁的刘长江是垫江县澄溪镇人。说起他的身世,镇上熟悉他的人都唏嘘不已:“命太苦了!3岁多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10岁左右父亲又因白血病去世。和一个姐姐相依为命。”而在乡亲们看来,这只是刘长江悲惨身世的一个缩影和前奏。

  因为家里穷,刘长江没读过书,16岁时就外出打工,给建筑工地挑砖、做泥瓦匠,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30多岁的时候,刘长江在云南的一个建筑工地认识了后来的妻子,那个女子也在工地上做泥水匠。刘长江把她带回老家完婚,2007年儿子出生了。刘长江原本以为自己的生活出现了转机,今后将过上妻贤子孝的日子。没想到在孩子才8个月大时,妻子嫌家里太穷,抛弃他们父子俩走了,从此音讯全无。

  为了儿子能过上好日子,刘长江把儿子寄养在姐姐家里,常年在云南昆明打工。儿子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希望。有儿子在,他就觉得生活有了奔头,再苦再累也值得。

  幼儿园回家有些咳嗽

  儿子刘鑫今年3岁了。在乡邻的眼中,他和他的父亲一样,也是个苦命的孩子。

  刘鑫从小就跟着姑姑刘洪梅一起住。姑姑对他很好,待他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到了入托的年龄,姑姑把他送到了镇上的幼儿园。小家伙很可爱,也很聪明,深得亲戚们的喜爱。尤其是他71岁的姑婆,更是对他喜欢得不得了。

  10月23日下午,姑姑把刘鑫从幼儿园接回家后,见孩子有些咳嗽,怀疑是感冒。就带他到镇上正大路65号的一家私人诊所去看病。据刘洪梅说,澄溪镇上虽有医院,但离得比较远,步行过去要近半小时,而这家诊所就在他们家附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没测体温就开始打针

  大约傍晚7点多,她带着侄儿刘鑫进去后,里面有一位40来岁的女大夫。刘洪梅事后回忆,当时这名女大夫没给孩子测体温,只是用手摸了摸孩子的额头,问了她一下:“孩子流不流清鼻涕?”刘洪梅说:“有点。”那名女大夫就说:“得打针。”

  刘洪梅说,大夫说完后,就拿出针、药瓶,孩子的左右两边屁股上各扎了一针。至于用的什么药,刘洪梅当时也没仔细看。打针的时候,孩子哭得很厉害,一个劲的喊疼。打完针后不到10分钟,孩子就开始呕吐,接着出现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嘴唇发紫等症状。

  刘洪梅顿时慌了神,忙问医生怎么办?那名女大夫一边掐孩子的人中,一边用手抚搓孩子的胸口,并让刘洪梅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刘洪梅嘴对嘴地给孩子人工呼吸了10余次。但是,孩子痛苦的表情和症状一点也没减轻。约半小时后,孩子没了呼吸。

  医疗垃圾堆满屋子

  这时,他们才想起拨打120。120医生赶到后,检查了一下,摇了摇头,“孩子已经没救了。”刘洪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孩子,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我怎么向他父亲交代呀?”

  不一会儿,刘鑫的其他亲戚也赶到,他们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医疗事故,立即拨打了110。警察赶到后,将这个诊所的大夫带走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经垫江县卫生局证实,这是一家没有任何行医资质的“黑诊所”,目前已被查封。

  昨天,记者在该诊所内看到,设施非常简陋,只有3张供病人输液的床,没有任何消毒设备。旁边立了个衣架,用来悬挂输液的吊瓶。而在另一个小房间里,堆满了输液后用过的针头、药瓶,以及装药的废弃包装盒等。针头上的血迹依稀可辨,用过的药瓶里残留着药渣……这些医疗垃圾就这样随意的堆放在房间的桌上、地上。

  父子俩的感情很深

  孩子出事当晚,他的父亲刘长江就获知了消息。他立即在昆明租了一辆长安车,心急火燎地往家赶。因为司机不熟悉路,途中走了不少冤枉路,24日晚上才赶到。面对儿子,刘长江感到自己整个生命的支柱都坍塌了。两天时间里,一直恍恍惚惚,嘴里不停念叨着儿子的名字。

  昨天,他又不停地往返于派出所,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刘洪梅说,父子俩的感情很深,就在孩子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她和孩子在屋里玩,有人给她打来电话,孩子以为是父亲打来的,伸手要抢姑姑手里的电话,说要和爸爸说话。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