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巴斯呼吁以色列遵守和平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03:02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呼吁以色列遵守和平承诺。

  阿巴斯当天在伯利恒视察时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昨天在内阁会议上说要巴勒斯坦人履行义务和遵守承诺,这没错,但我们要对他、对国际社会、以色列媒体、美国和欧洲说,我希望你们告诉我,他遵守过哪一条国际纲领、联合国决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如果他遵守一条,我们就立刻执行一条。但是请问,从1995年到现在,以色列政府履行过哪一条他们应该遵守的承诺?”

  阿巴斯说,2003年正式启动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中有11项应该执行的条款,巴方根据条款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但以色列却没有执行其中任何一项应当承担的责任。他说:“如果想实现真正的和平,这种作法是行不通的。”

  内塔尼亚胡24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方期待巴方遵守举行直接谈判的承诺,希望巴以双方能够尽快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力争在一年内达成和平协议。

  在美国斡旋下,中断了20个月的巴以直接谈判于9月2日在华盛顿重新启动,但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巴方决定暂时停止与以方继续谈判。(记者杨媛媛 赵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