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俄罗斯谴责欧盟恢复制裁白俄官员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6日02:30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5日电(记者孙萍)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外交部25日谴责欧盟外长会议当天决定恢复对白俄高官的制裁措施,同时对欧盟继续发展与白俄合作关系的意愿表示欢迎。

  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秘书萨维内赫当天对媒体表示,欧盟没有能够克服实施制裁的惯性思维令人遗憾,但白俄方面同时也注意到欧盟继续发展合作的积极立场。他说,白俄希望能够与欧盟及其成员国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加强对话。

  欧盟外长会议当天决定恢复对白俄高官的制裁措施,制裁有效期截至2011年10月31日。制裁措施包括对白俄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30多名高官禁发进入欧盟成员国的签证,冻结他们在这些国家的账户。

  白俄将于今年12月举行大选,舆论认为欧盟此举意在向白俄当局施压。

  欧盟于2006年4月以白俄总统大选存在舞弊行为为由开始制裁白俄高官,欧盟外长会议每年10月审议这项制裁措施。2008年10月,欧盟外长会议决定,鉴于白俄在人权领域和释放政治犯方面的巨大进步暂停对白俄高官的制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