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品油价格上调 > 燃油税消息

武汉闹“柴油荒” 加柴油需要搭售四箱饮料(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7:57
图为昨日上午在汉口一加油站里车辆排起了长龙。记者 王翮 摄
图为昨日上午在汉口一加油站里车辆排起了长龙。记者 王翮 摄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龚平)昨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众多司机来电称,不少加油站都在闹“柴油荒”。记者走访发现,有的司机为加柴油竟抢夺加油机油枪;而在有的加油站,要想加柴油,就非得买上4箱饮料。

  翻斗车司机“抢油枪”

  陈先生是一名翻斗车司机。昨日上午,他连跑两家加油站,也没能加上柴油,赶到新荣村一家加油站时,工作人员表示每辆车只能加200元柴油。这让陈先生感到非常无奈,“我的翻斗车自重就有20吨,每公里耗掉的柴油就要四五块钱,如果只加200元的柴油,还不够我从工地跑到加油站一个来回。”任凭陈先生怎么解释,油站的工作人员丝毫不让步。就在工作人员拔掉油枪准备给下一辆货车加油时,陈先生突然冲上前去,猛地夺走油枪,往自己的翻斗车油箱里插。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加油站工作人员赶紧关掉加油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该加油站时,20多辆车分两列一直排到加油站外的马路上。司机陈先生说,要是不让再加上200元柴油,他就不挪车,加油站也就别想给其他车辆加油。

  加油站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不是他们不给翻斗车加油,而是公司规定,每个加油站要控制量,如果给陈先生让步,其他的车辆也会要求加量。双方一度僵持1个多小时。

  在本报记者和其他司机的劝说下,陈先生就自己抢油枪的行为向加油站道歉。随后,两名小货车司机表态,各只加100元的柴油,两车剩下的共200元的柴油,匀给陈先生的翻斗车。最终,事态才得到缓解,加油站重新恢复正常秩序。而此时,有的司机为了加上柴油,已经等了近3个小时。

  个别油站突破限价售油

  新洲货车司机刘师傅则向本报反映,在该区汪集镇附近则有个别油站加价出售柴油。3天之内, 这里的柴油一天一个价,由每升6.25元上涨到7元,直接违反国家规定,并突破了我省柴油最高限价。尽管贵,刘师傅还是要加,因为别的地方要么排长队,要么加不到。

  据了解,我省规定的0号柴油的最高零售限价是每升6.25元,突破此价格消费者可直接向物价热线12358举报,由物价部门查处。

  昨日下午5时,江夏区郑店的司机刘师傅介绍,在107国道郑店段,有一座加油站主要供应柴油,大批货车司机前来排队加油,结果引发交通堵塞。车子动得很慢,几乎是靠慢慢挪。据了解,为了不引发市内的交通拥堵,我市两大供应商将供应柴油的站点主要设在郊区和城区偏远一点的位置,这些区域本身也是柴油销量的大户。

  要加柴油得搭售4箱饮料

  昨日上午10时许,大客车司机陈先生向本报反映:有加油站加油搭售饮料。陈先生火了,他驾车从军山处下京珠高速,在一个加油站加柴油,此时,加油站已经排起了等候加油的车龙。加油站工作人员称,要想加满油箱,必须得买4箱饮料。排在陈先生的大客车前的是一辆仙桃籍的平板货车,该车司机只能无奈掏出100元买下4箱饮料,随后才花1000元钱“喂饱”了油箱。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