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创始人不满CNN采访涉隐私 愤然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6日08:58
阿桑奇接受CNN专访
阿桑奇因不满CNN记者提问而愤然离席

  “维基解密”网站因为多次曝光美军机密文件而名声大噪,但其创始人阿桑奇本人却对自己的隐私极为看重,不容外人侵犯。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阿桑奇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因为不满记者对其个人生活的提问而愤然离席,令场面好不尴尬。

  在专访过程中,CNN记者阿提卡?舒伯特突然问及阿桑奇与其同事的关系以及有关他被指控性侵犯两名瑞典妇女之事,阿桑奇听到问题后,立即表现出不悦。“如果你要通过有关我私生活的问题来破坏这个极其严肃的采访,我会选择离开,”阿桑奇神色凝重地说。

  而后,舒伯特曾试图缓解现场紧张的气氛,但阿桑奇却毫不犹豫地拆下别在衣服上的麦克风起身离去。此前,个性强硬的阿桑奇也曾因不满媒体的问题而与记者闹僵。

  今年8月20日,瑞典法院因阿桑奇涉嫌强奸两名瑞典妇女而向其发出逮捕令,但该指控遭到阿桑奇的强烈否认,他称这是美国政府故意诋毁自己的“恶毒阴险花招”。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瑞典法院后来没有说明原因就撤销了对阿桑奇的逮捕令。

  此外,媒体还报道说,因为对阿桑奇自以为是、清高古怪的个性及混乱私生活的不满,“维基解密”几名骨干员工与阿桑奇发生口角,最终辞职离去。

  事实上,虽然“维基解密”眼下成为全球焦点,但有关阿桑奇本人的身世经历却一直是个谜,有关他个人的消息并不多。

  阿桑奇197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少年时期曾就读于37所学校,十多岁便成为一名专职“黑客”。截至20世纪末,他卷入总计30起计算机犯罪案件,包括侵入美国警察和美军网络等,但最终均以缴纳罚金了事。

  2006年,“维基解密”网站诞生,阿桑奇任总编辑,他号称网站有三大宗旨,即信息自由、揭开事实真相、创造和维护真正的历史。

  有消息称,近些年来阿桑奇辗转多国,行踪不定,但偏好住在冰岛和瑞典,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司法制度对其有利。2007年,阿桑奇将“维基解密”网站的服务器从美国迁至瑞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