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爪哇岛火山随时可能爆发 岩浆涌到火山口下1公里

2010年10月26日10:21
10月25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冒出滚滚浓烟。新华社/路透
10月25日,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冒出滚滚浓烟。新华社/路透

  爪哇岛火山随时可能爆发 岩浆涌到火山口下1公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昨天把默拉皮火山的警戒提高至最高级别,显示火山有随时爆发的可能,并且下令火山附近的近2万名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印尼官员说,位于人口密集的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地震活动急剧上升,岩浆喷出的次数也一直在增加。

  当局在刚过去的周末,测到大约500次的多层次火山地震。

  印尼国家火山部门在昨天上午6时,把警戒提升至红色级别,表示火山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火山学家苏罗诺说:“由于地震能量一直增加,岩浆已经被推高到火山口大约1公里以下的地方了。”

  大约1万9000个居民被令从火山口方圆10公里的危险区疏散,大约3000人已经住进临时搭建的帐篷,他们多数是妇女、小孩和老年人。

  其中一名38岁的居民说,他会继续留在村庄照顾羊群。他说:“我还没有看到来自默拉皮火山的立即威胁。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最好可以留下来照顾牲畜。万一火山真的爆发了,我们可以很快地逃命。”

  苏罗诺说:“我们无法估计火山什么时候会爆发,也无法估计火山爆发的规模,但是基于所探测到的火山周围的活动,我们必须把警戒提到最高。”

  默拉皮火山位于日惹以北26公里处,是印尼69座火山中最活跃的,过去曾经有过爆发的纪录。

  这座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2006年6月,导致两人死亡。但是它最严重的一次爆发发生在1930年,当时有1300多人丧命。在1994年的另一次爆发,则夺走了60多条人命。

  苏罗诺说:“它现在的地震能量比2006年爆发以前还要多。我们还没有找到明显的迹象,说它会像1930年那样爆发,但它还是有爆发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