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搜救现场侧记:一句我们来救你 奇迹发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0:18

  台警方在大陆领队田园的旅行袋内,找到20本获救的弘泰旅行社陆客通行证,逐一清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苏花公路塌方救援行动25日进入第五天,台中市消防队小队长杨春长看到悬崖下方有部分残肢被巨石压住取不出来,只好计划先炸碎巨石。心急之下说了一句:“我们是来救你的”。结果奇迹真的发生,挖掘工作突然变顺利,不必再用炸药爆破。

  报道称,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方边坡25日寻获部分遇难者残肢。检警相验初步研判,3具尸块、躯干属不同人。倘若外海发现的遗体与苏花公路塌方有关,25名失联者中恐有3人已不幸罹难。

  搜救人员24日在112.8公里下方边坡找到花莲特教师刘芸均遗体,25日上午10时25分,再深入下方约300米的海滩查找,在一块巨石下发现部分残肢。带队的台中市消防队小队长杨春长眼见压在巨石下的残肢难以取出,只好计划先炸碎巨石。他表示,当时他说了一句:“我们是来救你的”,之后挖掘工作忽然进展的相当顺利,但挖出的遗体残缺难辨。

  此外,11时28分,搜救人员又在发现残缺躯体的66米外,又寻获部分残肢。所有遗体先后都以直升机送到宜兰运动公园后,再由救护车转送员山福园相验。检警会同法医初步研判疑为女性;之前残肢疑为男性。由于午后天气状况越来越差,搜救人员只得暂返位于苏澳镇公所的前进指挥所待命。

  另外,台湾“海巡署”25日下午4时21分左右,在距离宜兰壮围约8.5里海域发现一具残缺不全的躯体,也送往员山福园相验。宜兰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吴慧兰表示,这具躯体难以辨识,初步判断疑为女性。但此遗体是否与苏花公路的失联者有关,检方称须采集DNA比对才能确定。检警表示目前几可确定昨日在苏花公路塌方现场及壮围海域发现的三具尸块、躯体都不是同一人。

  据了解,25日中午过后,宜兰海域海象不佳,苏花公路也开始降雨,搜救工作被迫暂停,傍晚雨势导致苏花公路106公里处又发生土石塌方,道路中断,共15辆车、53人受困,包括数辆电视台SNG车、采访人员,其余皆为救灾人车,所幸晚间7点15分抢通,人车都已脱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