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冷空气台风共同发威 海浪黄色预警继续高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6日10:56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连线国家海洋预报台海况分析师张达迅,关注今日(26日)海况。

  张达迅:影响中国近海的仍是这股比较强劲的冷空气。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的“暹芭”在凌晨加强为台风。两股势力一起影响着中国近海。

  预计今天到明天中午,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会出现4到5.5米的巨浪区。台湾东南部洋面也会受到较大影响,出现4到6米巨浪到狂浪。而在近岸,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东部沿岸海域会有2到3.5米的中到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黄色预警。预计明天中午到后天,在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仍旧会维持巨浪区,台湾以东洋面海况更加恶劣,出现6到8米的狂浪区。近岸近海沿岸不同程度出现风暴增水,形成风暴潮,风暴潮警报级别同样是黄色。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中午,长江口到福建省东山一带将出现6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在上海高桥、浙江镇海、福建三沙、平潭、厦门和东山这些验潮站将在今天下午、明天凌晨和中午前后分别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水的高潮位。提醒沿海相关部门一方面做好防浪准备,小船回港避浪,一方面做好养殖水产设施和薄弱地区的海堤加固和维护,做好防潮准备。

  昨晚7时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不足8级的客滚船都已停航。海口开往北海和广州的客滚轮也已停航,在这些海域有出行打算的朋友要另做打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