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韩推迟本月底黄海军演 美方否认迫于中国压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6日12:03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0月26日报道,韩国媒体25日报道称,为了避免在下月的20国峰会前同中国发生不快,美韩两国推迟了原定于本月底在黄海举行的航母联合军演。对此,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说,推迟军演并非是迫于中国的“抗议”,而是因为日程安排问题。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说:“我们决定推迟军演与中国无关。正如我们以前所说,这些军演是向朝鲜传递信息,中国不应该担忧在国际水域进行的演习。”

  此前据韩联社报道,美韩今年将不再举行有美国航母参加的联合军演。美国军方表示,具体的联合军演日期尚未确定,美韩双方仍就此进行讨论。

  中国政府此前表示,美国计划派遣“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前往中国与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将对中美的长远关系造成损害。中国国防大学的杨毅少将此前也表示,美韩黄海联合军演是对中国的政治与经济核心利益的挑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