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20名大陆游客在台失联系5天 初定游客赔偿方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3:34

  至今日,在21日塌方事故中失去联系的19名广东游客和1名北京领队已失去联系5天。

  宜兰地区25日晚又开始降雨,且预报降雨将持续两三天,苏花公路塌方路段因此更加危险,增加了抢救作业难度。

  不过,救援行动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停止,整个搜救作业冒雨持续进行。负责搜救的有关人士表示,搜救工作将会持续、努力进行,不会放弃希望。

  上午记者获悉,19名失踪广东游客所买保险为美亚保险公司的出境旅游意外险,目前保险公司和旅行社正在调查具体赔偿事宜。台湾方面消息,大陆旅客可获超过百万赔偿。

  救援情况

  今日锁定三个重点搜救区

  今日上午7点多,238名救援人员已经出动,前往苏花公路,将以陆海空三方并进的方式,继续找寻失联的25名大陆及台湾民众。

  今天搜救作业的重点区域包括:苏花公路112.8公里、114.5公里及116公里等3处地点。

  112.8公里塌方路段是弘泰旅行社大巴翻落地点,车上的台湾驾驶员和田园2人失踪。25日,救援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路段发现了残缺的遗体躯干和手足,还在该路段发现弘泰旅行社大巴上的大陆领队田园的背包。

  114.5公里塌方路段被初步判定为失踪的广东19名游客所乘创意旅行社巴士可能翻落点。救援人员陆续在该路段发现部分游览车残骸,搜救人员怀疑人车可能翻覆在当地或掉落到附近海中。

  台方25日投入更多水下作业人员进行搜寻。由于当天上午海水能见度只有约2米,对救援不利,进展缓慢。今天,救援部门将加派搜救人员及两栖蛙人,继续下海察看。

  由于昨天傍晚已经有疑似罹难者的尸块在宜兰县壮围东港外海被发现,搜救单位决定扩大海域搜寻范围,找寻人车下落。

  游客动态

  18名被困游客今天返京

  弘泰旅行社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领队田园还是下落不明,只能等待DNA的检测结果。”另据该人士介绍,该旅行团18名大陆游客将在今天下午回到北京。

  记者从台湾方面了解到,赔偿标准初步确定:如果游客遇难,台湾籍司机将获赔410万新台币(约合89万元人民币),大陆游客510万元新台币(约合111万元人民币),台湾籍游客600万元新台币(约合131万元人民币)。文/记者温如军

  善后措施

  保险公司赔偿等待官方消息

  上午广东珠海旅行团的大陆组团社——广东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陈总经理说,为本次赴台的19名失踪游客所买保险为美亚保险公司的出境旅游意外险。

  现在搜救还没有结束,事故结果也无最后定论。他们现在需要等待官方公布的消息,如果一旦定论,赔偿将按规定马上展开。

  美亚保险相关负责人徐女士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中,客户人数及保额等相关细节不便透露。

  文/王晟记者张东妮

  目前苏花公路失踪者

  创意旅行社游览车内广东珠海团18名游客及1名男领队(胡纲)、台籍导游曾庆华、司机郭铭麟共21人

  弘泰旅行社游览车内台湾司机蔡智明、大陆领队田园(女)共2人

  开着小汽车经过的一对夫妻共2人

  背景链接

  苏花公路台湾最糟一条路

  有台湾旅游界资深业内人士昨日表示,发生事故的苏花公路由于附近峭壁突兀,每逢大风大雨季节就会出现落石和泥石流现象,堪称“鬼门关”。

  由于台湾东部地势狭窄、山海靠得非常近,苏花公路是东部和北部接连的唯一公路,这十年来相关单位多次提出要兴建新的高速公路以提升苏花公路的品质,但最后都作罢。

  目前,相关单位已下定决心在下个月底之前完成环境影响评估后,预计年底之前动工。预计整个苏花地带道路要到2016年才能正式完工。

  文/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整理/王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