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德出牙片颠茄超标已在美国召回 国内网上有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6日13:59

  本报讯(钱业记者杨铮林晨音)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日前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海德出牙片(Hy-land's Teething Tablets)可能影响儿童健康。同时,生产商标准顺势公司(Standard Homeopathic)已宣布召回该产品。

  FDA在公告中称,该产品含有少量的颠茄,这种物质如果大量摄入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伤害。因此对于这样一款儿童产品来说,颠茄的用量必须严格加以控制。而FDA的实验室分析后发现,海德出牙片中的颠茄含量不符规定。

  FDA建议消费者,如果儿童服用该产品后出现呼吸困难、抽搐、嗜睡、肌肉无力、皮肤泛红、便秘、排尿困难、烦躁不安等症状,需立即向医生求助。

  标准顺势公司随后发布了召回公告,宣布召回部分海德出牙片产品(具体产品见表)。

  追访国内

  出牙片网上有卖

  出牙片是一种用于帮助出牙的儿童舒缓并暂时止疼的非处方药。海德出牙片目前在国内多以网络代购的形式销售。

  今天上午,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一盒125粒装的海德出牙片售价在50-70元不等。不过,记者发现,由于美国厂商发布召回令,一些网店已经表示停售该产品。

  颠茄主治消化道痉挛

  “在国内好像很少会有人使用出牙片这种东西,最起码在临床医院中,几乎没有医生使用这种药物。”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厉松告诉记者。

  解放军第306医院药事部副主任刘刚也表示,在FDA报告中提到的颠茄,在国内的临床用药中非常常见,不过主要治疗的病症以消化道痉挛为主。

  国内广泛使用的颠茄片,最主要的不良反应就是出现便秘、出汗减少等。不过,由于婴幼儿对药物的毒性反应比较敏感,因此刘刚建议儿童最好少用此药。

  同时,刘刚表示,有脑损伤的患者,特别是儿童脑损伤患者,以及痉挛性麻痹患者,都是禁用此药的,因为颠茄片会加重他们的病情。

  文/记者范维

  海德出牙片召回一览

  125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75041250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75042125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7506650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75044145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751216×125粒装 通用条码35497335109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