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迷上推特 “终结者”政治生涯恐将终结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6日13:59

  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终结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似乎也迷上了“Twitter”(推特),不仅时常在上面留言讲述最新动向,还频秀照片,吸引了200多万“粉丝”。日前,施瓦辛格更是利用推特召开了一次“网上见面会”,号召网友们在推特上向他提问,而他也将以写推特的方式当场回应。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早在20日,施瓦辛格就在推特上发消息让网友们尽快提问。10月21日下午6点,这次“推特网友会”准时开始。虽然跟传统的媒体见面会相比,利用推特回答网友提问显得不那么正式,但网友们的提问可一点也不外行:从其推行的改革到未来是否回归银幕,一应俱全。这似乎正合施瓦辛格最初的设想:通过这种方式与公众进行直接接触,而非通过传统媒体。

  11月2日,加州将举行州长和州议员的选举,按照宪法,已两度担任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不能再次竞选,并将于明年1月正式离任。离任后,他会干些什么?

  “我会写一两本回忆录。”施瓦辛格在推特上回答说。近几年来,出版商们一直排队追着施瓦辛格写回忆录,“但是我一直没有那个耐心”。他强调,“一支笔的力量要远远大于一把剑”,这似乎也意味着这个昔日的动作明星真要出书了。

  出书也许只是副业,他的主业将来会不会还是电影呢?就在几天前,施瓦辛格在网上上传了一张他和好莱坞大导演卡梅隆的合影,并配以“我们正在一起做些事情”的文字说明。卡梅隆是《阿凡达》的导演,也是施瓦辛格《终结者》系列的导演,他们见面难道是为了电影?顿时,关于他会回归银幕的传言四起。不过施瓦辛格这次在推特上表示,对于是否重新回到好莱坞,他还没有想好。但他又漏了点口风:“如果有好的剧本的话,我也会考虑。”毕竟,今年他刚刚在史泰龙的电影《敢死队》中客串了一把。

  还有很多人关注他是否会参选美国总统,让自己的政治生涯再上一个台阶。这个问题早在其担任州长伊始就开始发酵。不过,至少从目前看,这个问题还处于“设想”中,一方面,美国宪法规定,一定要在美国出生、35岁以上且在美居住14年以上的公民才有资格竞选总统,而他原籍奥地利,除非美国愿意修改宪法。另一方面,目前加州的情况并不乐观,政府赤字高悬,几次面临破产境地,这些都令人怀疑“终结者”处理经济的能力。

  施瓦辛格留下了什么样的政治遗产,也成为美媒所关注的话题。魔鬼和批评者网站专门发表特别报道认为,加州从一个富裕的人口大州变成一个“人人都不想去工作”的地方,“终结者”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但失败不能都归咎于施瓦辛格。因为来自共和党保守派、大多数民主党人以及势力强大的工会的挑战,他曾许诺要推动的政治体制和预算体系的改革都难以进行。

  现在,即将卸任的施瓦辛格正在为自己最后的一点政治遗产“努力”。加州民众将对一份与施瓦辛格“绿色加州”计划完全背道而驰的“23号提案”进行投票公决。该提案。由两家德克萨斯州的石油公司推动,被环保人士称为“污染能源提案”,企图以提高就业率的借口使加州2006年通过的“全球气候暖化解决方案”法案(即32号议会法案,或AB32)无法发挥效力。

  施瓦辛格对网友们说,“绿色科技拥有巨大的潜力,自2005年以来,其制造的就业岗位是其他行业的10倍。我将继续斗争下去,给加州带来更多的工作岗位。”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