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预算案助俄军“重新上路” 武器装备将大换装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10月26日14:26

  本报特约记者 岳明

  据俄罗斯《观点报》10月22日披露,正在审议中的俄2011年财政预算案中大幅提高了军备采购、维护和研发经费。与此同时,俄军也完成了新的4大司令部的组建工作。俄媒体认为,尽管效果有待观察,但此次俄军“重新上路”,仍值得期待。

  10月22日,俄国家杜马一读通过了总理普京提交的2011年预算方案。根据该方案,俄2011年军费达15210亿卢布(100卢布约合3.3美元),比去年增长19.1%。同时,2012年和2013年军费将分别达到16610亿卢布和21020亿卢布,各自比前一年增长9.2%和26.6%。

  《观点报》认为,军费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军人工资提高,二是俄军要对武器装备进行大规模换装。

  本次军费预算中还首次单独列出了武器采购、维护与研发的费用,2011年在该领域的投入将达到4600亿卢布,2012和2013年计划增至5960亿卢布和9800亿卢布。但另一方面,对军工企业的拨款将被削减,2011年为270亿卢布,2012年仅220亿卢布。同时,一些多年没能研发出新型武器的厂家和科研机构将被关闭。

  这正好与俄愈发频繁地从国外引进武器的趋势相呼应。俄《自由媒体》报称,俄军费将越来越多地流入国外军火商的口袋,“有关从法国引进‘西北风’两栖舰的谈判仍在进行,与以色列合作研发无人机的项目已启动,与其他国家也在开展接洽”。

  目标虽然提出,能否真正落实仍然被部分人打上“存疑”的标签。俄《独立军事评论》称,从1996年开始,俄军总共制定了3个换装计划,无一最终完成,“军队系统的腐败、现有装备的落后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将严重制约新计划的完成”。

  此外,军方还宣布,根据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签署的命令,“东方”、“西方”、“南方”和“北方”4大联合司令部已提前组建完成。根据新体制,在和平时期,俄各军区仍将按照从前的体制进行训练,而当战争爆发时,所有部队都将进入4大司令部的统一指挥系统。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