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新起:更加扎实地搞好国防动员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6日14:13
  人民网潍坊10月26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10月25日,我市在潍坊军分区召开筹备保障济南军区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会议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新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贯彻国防法规,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加扎实地搞好国防动员建设,努力为提高国防动员整体质量、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解维俊宣读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汉杰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陈兆信等出席会议。

  9月14日至16日,济南军区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会议在我市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和预期效果。在会议筹备保障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顾全大局、严密组织、团结协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张新起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在我市召开的济南军区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会议,是济南军区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为贯彻《国防动员法》而推动实施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规格高、标准高、军地融合程度高。这次会议安排在潍坊,既是对我市的高度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实际检验。经过军地双方密切协作、各级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叫响了国防动员体系“山东模式、潍坊标准”,达到了树立标准、展示成果、推动发展的目的,同时也把我市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济南军区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今后国防动员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张新起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国防动员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一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各级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建设,着力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和水平,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各级要按照《国防动员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切实把国防动员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突出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统筹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保障军队“打得赢”的战略层面,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组织指挥国防动员的能力,努力为国防动员建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张新起要求,要深入贯彻国防法规,大力推进国防动员指挥规范化建设。一要健全完善国防动员指挥体系。要健全动员指挥机构,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标准建立军地联合指挥机构,尽快把国防动员机构预编起来。要理顺动员指挥关系,地方各级政府要按照《国防动员法》的规定要求,认清职能定位,发挥主导作用;军分区系统要积极主动参与,确保国防动员指挥顺畅、高效。要完善动员指挥手段,整合利用军地信息资源,努力构建科学周密的动员指挥控制系统。要配套动员实施预案,各县市区要结合可能担负的任务,拟定各自的国防动员指挥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确保一有情况就能够按照预案迅速行动。二要扎实开展国防动员指挥演练。要参照这次国防动员指挥演练模式,扎实开展训练和演练,着力提高国防动员水平。要坚持以任务为导向,根据可能担负的动员保障任务,科学设置训练演练内容,增强训练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训练演练重点,以练指挥、练协同、练资源动员能力为重点内容,着力提高决策、指挥能力。要建立健全训练演练机制,保证训练演练规范化、常态化。三要加强国防动员指挥要素建设。要搞好规划设计,坚持军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按时按质完成动员机动指挥控制系统建设任务。进一步整合融合资源,健全完善国防动员综合信息网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