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大麻合法化引关注 华报民调:逾9成华人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4:13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随着11月2日加州大选将至,许多华人民众对于竞选州长、7个全州职务官员的政见和9项全州提案仍然“雾煞煞”,但其中数项提案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甚深,建议民众不得轻忽。

  经该报民调显示,华人族裔普遍认为与民生权益息息相关的提案主要有19号“大麻动议案”、22号“交通和地方政府基金动议案”、及24号“企业税动议案”,其中第19号提案“加州大麻合法化”约有87%华人关心,关心的华人民众更有高达近93%为反对大麻通过合法,但主流社会目前的民意却有超过50%的加州公民希望通过该案,最引争议。

  该提案允许21岁以上加州居民可持有1公克以下大麻、并可自行种植25平方英尺以下的大麻植物作为私用,地方政府则有权立法大麻的种植及税收,但21岁以下民众仍禁止使用,也禁止民众于校园、公众场所或未成年青少年面前吸食大麻,并且吸食大麻后等同酒后,不得驾车。

  该提案的支持者普遍认为,大麻无碍健康,只是个人的娱乐喜好,政府花费过多的金钱来介入,反而衍生更多犯罪行为,因此不如干脆利用税收方式来疏导,还可增加政府的财政预算、节省资源。

  反对者则认为,让大麻合法化必定导致更多的犯罪行为,大麻合法后反而是在鼓励民众吸毒,许多人也可能因为大麻而再接触其它毒品,因此社会及民众只会付出更大的代价来填补这个错误。

  目前美国司法部、加州州长阿诺、洛县警察局长李贝卡、洛县检察长库利、缉毒署前局长本辛格、洛杉矶各华裔民选市议员、曾任检察官的律师郑博仁、联邦法院出庭律师邓洪等人,都坚决反对此提案。

  因为19号提案若通过反而将衍生更多的社会问题。而且大部分华人民众都担忧,大麻合法化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下一代,因为成年人尚可分辨是非对错的能力,但青少年往往容易随波逐流,染上恶习,如果吸食大麻成为合法行为,除了未来大麻随手可得,小孩子更可能误以为大麻无害身心,相当危险。

  但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已有超过50%的加州公民希望通过19号大麻合法化提案,并且认为收取大麻销售税可以帮助减少州政府2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看来大麻合法可能通过,各地方政府及民众可能要作好心理准备。(林书丞)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