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冲蒌同乡总会回乡恳亲 资助公益事业建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5:22
大会向冲蒌侨刊社捐赠经费
为捐赠的消防车揭幕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山外侨局消息,金秋十月,又是一个丰收时节。10月21至23日由美国冲蒌同乡总会主席伍崇兴、副主席黎亮均、陈彩珍、容艺辉率领的恳亲成员一行,回到冲蒌,出席该会举行的以“同舟共济、和谐侨乡、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恳亲活动。吴晓谋、伍仲晃、朱子贤、陈毅荣、吴泽锋、黄淑质、梁子仁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台山市外事侨务局领导全程参与本次恳亲活动,深受与会者的好评。

  该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一个以新移民、新生代为骨干的华人社团。有凝聚力、有活力、有实力,积极为乡亲谋福祉,支持国内赈灾活动,活跃于纽约华人社区。得到侨居地华人和中国驻该地使领馆的一致赞扬。

  在22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台山市常务副市长伍仲晃代表市委市府致辞,感谢冲蒌籍旅外乡亲对台山的关心和支持。伍崇兴、伍浩初、黎亮均也在会上发言,对家乡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表示该会将密切与家乡的联系,促进家乡的发展。

  今年是该会连续四届在家乡召开恳亲大会。每次恳亲大会都为家乡的公益事业作出贡献。这次活动,分别向冲蒌镇捐赠消防车一台,向冲蒌侨刊社、冲蒌文学社、新宁杂志社捐赠经费。恳亲团成员还向市侨联会捐赠了归难侨扶助金。旅港乡亲刘炳光甄兰爱伉俪向大会赠送了贺仪。会后,恳亲团成员出席由黎亮均先生捐资30多万元兴建的冲蒌中心小学黎余宝叶运动场纪念亭揭幕典礼。(阿杨 文/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