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今将迎最后“大考” 变轨进入椭圆轨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6日15:48

  正在100公里环月圆轨道运行的嫦娥二号卫星今晚将迎来最后一次“大考”,在北京航天飞控中心等地面部门的遥控下,嫦娥二号卫星将降轨进入100公里×15公里椭圆轨道,并在明天进入后续工程预选着陆区进行高分辨率成像试验。

  据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27日要对探月二期工程卫星落月的首选地虹湾地区进行成像拍摄,CCD相机肩负着虹湾地区成像的任务。从24日的试验结果来看,CCD相机完全可以正常工作。

  据嫦娥二号卫星总设计师黄江川介绍,嫦娥二号卫星要成像的备选着陆区月球朝着地球的一面,但要实施近月点15公里、远月点100公里的轨道变轨,让这个轨道的近月点正好在备选区域的话,卫星就必须在月球无法朝着地球的那一面变轨。在卫星自主控制程序运行时,如果发动机点火不成功,那只能等待下一月变轨的机会。而如果点火过了的话,卫星将面临致命风险。同时,如果点火时间过长,造成卫星轨道低于15公里,就可能撞上月球,这些都是今晚嫦娥二号面临的考验。(蔡文清)

  延伸阅读:嫦娥二号今降轨拍全月图 比嫦娥一号清晰10多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