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村党支部书记向村民述职接受村民打分考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6日21:16
  26日,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3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陆续登台,每人3分钟向村民述职:今年为村民办了哪些实事,明年打算做好哪些重点工作,并接受村民打分考评。

  裹着棉服的5000名村民在台下,按照每个村的标志牌列队而坐。村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永乐店镇党委向每位村民发一份测评表,村民们将为党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打分。

  北京通州区永乐店镇2006年推出村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考核机制,即村党支部书记年初把本年度打算做什么,公开给村民交个底。年终述职,检验年初承诺的事兑现了没有。镇党委考核村干部时,村民打分占60%的权重,此数据也是发放各村党支部书记年度奖金的主要依据。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党支部书记述职的演讲台后面写着巨大的标语“实事求是,不尚空谈”。述职的内容总体上包括村内路面硬化、劳动力就业安排、图书室建设等具体内容。西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泽说:“在工作中常常要想5000人大会上的承诺,还差哪些没有做?今年年底的5000人大会上有什么事儿值得一说,能不能拿出手。”

  永三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文说:“只有踏实干事儿才能得到大伙儿的信任,不干事儿就没法向群众交代。”永乐店镇党委负责人说,5年来,永乐店镇的38个村中,已经有1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因群众打分太低而被罢免,当然也有村支书因为群众打分优异被提升。

  北京通州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认为,这一机制为村民合理表达意愿提供了平台,使村民真正认识到基层党组织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工作干得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村民更加支持党组织的工作,干群、党群关系进一步和谐融洽。(记者李亚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