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共有1454人(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7日02:56

  规模史上最大由1454人组成,目标:蝉联金牌榜首位

  据新华社电 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6日下午在京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担任团长,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之一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这次中国将派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参赛。代表团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冠军。男运动员总数为513人,女运动员有464人。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977名运动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

  田径

  刘翔冲三连冠 中国争金牌第一

  昨日,中国田径队亚运会70人正式名单揭晓、由刘翔领衔出战;中国田径的亚运目标为争取金牌数第一。

  中国田径队的正式名单当中共有70名运动员,集中了中国田径的全部精英运动员,由奥运冠军刘翔领衔,此外还有史冬鹏等一批名将。

  刘翔在亚运会中已经连续两届夺得冠军,此次参加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夺取三连冠。

  乒乓

  马龙入选 许昕无缘

  国乒亚运阵容共有10人,男女各5人。男队5人的名单为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王励勤;女队5人名单为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

  男队的名单中马龙能否入选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在本月的欧亚明星对抗赛上,马龙连续战胜了萨姆索诺夫和波尔,现在看来,马龙就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

  体操

  男队优势缩小 要有危机意识

  虽然中国体操男队在刚刚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中获得了4金的好成绩,不过,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7个项目中6枚金牌的那一届中国男队,这一届男队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体操队需要有忧患意识。

  男举

  仅一名奥运冠军出战

  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中国男子举重队参赛阵容今日浮出水面,本着为大级别练兵这一目的,此役仅一名奥运冠军陆永出征。

  本届亚运会男子举重项目设有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参加7个级别角逐,其中85公斤级实行“双保险”,分别是奥运冠军陆永和亚洲冠军蒋海荣。

  女排

  周苏红再次领衔 主帅:确保夺金

  亚运女排阵容昨天公布,31岁的奥运冠军周苏红将领军中国女排出战亚运会。

  昨天,中国女排飞赴日本大阪征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因为中国女排在过去两届世锦赛均失意而归,新帅俞觉敏这次也不敢轻易下达任务指标。不过,谈到亚运会,俞帅却有明确的目标,亚运会要确保拿金。

  男排

  周建安:夺冠机会25%

  昨日,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带领全体队员出席动员会时表示,在本次亚运会要拼出水平、拼出风格。

  在前不久的男排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全败惨遭淘汰,尴尬地创下历史最差战绩。对于中国男排在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周建安表示:“任何亚洲赛事,中国男排都有冲击冠军的机会,我们有25%的机会去努力。”

  语录

  “世锦赛双方的分差就不是很大,亚运会应该说男团仍然是很难比的,到时候双方肯定还得拼‘刺刀’,不过我们会尽力比好。”

  ——昨日返京的吊环王陈一冰谦虚地表示,作为国家队新一代领军人物,他与已经退役的三位老大哥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本届亚运会上,日本队仍是最为棘手的对手。

  “娜娜真的入选了?真的吗?太好了!现在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了,第二个目标就是双双拿冠军!”

  ——陈一冰得知女友何雯娜入选亚运阵容后兴奋地说。

  “毕竟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自己肯定会有压力。自己通过这一段的反省也认识到了错误。觉得一定要用好的成绩挽回这方面的损失。”

  ——不久前经历打架事件的中国男篮队员朱芳雨表示,亚运会中国男篮会把所有的拼劲和战斗力都放在赛场上。

  “当年参加曼谷亚运会的时候我还是队伍最小的队员,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希望这次亚运会没有遗憾。”

  ——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王治郅在回顾亚运会时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