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家幼儿临终关怀中心:送走150个孩子(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3:49
   10月13日,“中国孩子——蝴蝶之家”,金玲和孩子在一起玩,金玲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让孩子短暂的生命享受世间的幸福与尊严。

   金玲来自英国曼彻斯特,今年61岁。她与丈夫古英俊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成立婴幼儿临终关怀中心。这是国内第一家小孩临终关怀中心。图/记者杨抒怀

 孩子们的房间里,到处都是丝线吊着的蝴蝶。图/记者杨抒怀(本版图片中,小孩脸部已做技术处理)

  150个孩子 在她怀中“化蝶”

  二楼住的全是孩子,从一个月到三岁不等,都不能说话,只会望着你无瑕地笑。他们都是被遗弃的孩子,且绝大多数患有绝症,生命能延续一天,就算是一个奇迹。

  这个关于死亡的“秘密”,孩子们都不知道,当然,他们的奶奶金玲非常清楚。

  孩子将要离开人世时,一定是被金玲紧紧抱在怀中,伴着她的呢喃——孩子呵,慢慢走,奶奶想着你……

  金玲说:我所做的一切,就是让孩子短暂的生命享受世间的幸福与尊严。

  这是一位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女士,今年61岁。她与丈夫古英俊在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成立婴幼儿临终关怀中心。这是国内第一家小孩临终关怀中心。

  本版撰文/记者曾鹏辉 长沙报道

  1

  孩子们似乎听懂了她的赞美

  房间里,到处都是丝线吊着的蝴蝶,色彩斑斓。风吹过,蝴蝶翩翩起舞,躺在床上的孩子被逗得手舞足蹈。

  金玲把这里取名为“中国孩子——蝴蝶之家”,寓意是——美好和第二次生命。金玲说完,推了推眼镜,眼里似乎还隐藏更多含义。

  这里的婴幼儿,大多是身患绝症的弃婴,但是,房间里看不出这些生命正处于弥留之际的悲切。

  10月13日,大晴天,金玲和护理女工们将一个个孩子抱到楼房过道里晒太阳。每个孩子身上的衣服不同,件件新艳。护工说,孩子们盖的小毛毯,都是澳大利亚来的。

  卧室、游戏场地、浴室、保育室、恒温箱房、感统区,一一而列,非常卡通。金玲说,这里许多设施都是她先生亲自设计的,“绝对属于国际标准”。

  古英俊站在一旁,手里拿着卷尺,耸耸肩,显得有些害羞。他正在安装保育室的台板。

  2005年,金玲退休,她和丈夫双双来到中国。第二年,他们在英国注册成立慈善组织“中国孩子”,着手“蝴蝶之家”筹备工作。

  “退休前,我一直是护士,先后在医院、社区和临终关怀中心从事专业的医护管理工作。”金玲说,自己8岁时,看过一场电影,电影描述的是一位西方妇女1930年代末到中国扶贫济困的故事,从那时起,她就决定要去中国。

  “蝴蝶之家”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针对小孩的临终关怀中心,最大收养量24人。自今年4月8日起,这个中心开始陆续收养小孩,与此同时,包括英国在内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善心,也纷纷集中到了这里。这些小孩的名字,也都是未曾谋面、给予过捐助的好心人取的,伊莎贝娜、莎莎、轩轩……

  孩子们在运动室里玩耍,见到金玲过来,都瞪大眼睛,倾着身子,示意要抱。

  金玲乐呵呵地轮流抱着,用不同话语,不断赞美着他们。

  孩子似乎都听懂了她的赞美,甜甜地、安静地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