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家幼儿临终关怀中心:送走150个孩子(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3:49

  一只只斑斓蝴蝶 栖落在树枝上

  [记者手记]

  孩子们的哭声笑声,都是世上最美、最能撩拨心弦的天籁之音。

  但是,对于那些出生不久因绝症而被遗弃的婴幼儿的啼哭,谁会在乎?

  或许,我们为之能做的是给予短暂抚养,或者施舍钱财委托于福利机构,但是,谁又会像金玲夫妇一样,每天俯身亲吻着孩子的肌体,让孩子感受最为柔软的身体、心理关怀?

  金玲是一位专业的护理员,从喂奶、抱小孩到饮食搭配,她都给予了最科学的爱心。孩子弥留之际,她会不断抚摸孩子,“让他们的嘴角湿润,眼睛干净,尿布上不留任何残迹”,然后,在她的祷告中,孩子慢慢闭上眼睛。

  这位来自英国的老人,所做的一切,让我为之肃然起敬。生命是要这样来善待。

  当然,对于绝症小孩,遗弃只是极个别现象,绝大多数父母都会倾尽所能,挽救孩子的生命,期许孩子一个未来。正如金玲所说:“我做得再好,也无法替代小孩的亲生父母,不是有特殊原因,哪个父母舍得遗弃自己的骨肉?!”

  生命不可以被抛弃,生命必须得到尊重。金玲为我们对爱对生命,注入了新的内涵。

  “蝴蝶之家”的孩子是不幸的,但也在享受难得的幸福。因为有爱,一只只落单的蝴蝶,栖落树枝上,优雅、美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