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前3季个人房贷增速回落 比上年末低5.5个百分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7日01:47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央行发布2010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央行初步统计,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6.54万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6.30万亿元,引人关注的房地产贷款增速出现回落。

  报告指出,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房产开发贷款(指金融机构发放的房屋建设贷款,包括住房开发贷款、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其它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21.5%,比上年末高5.7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包括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新增1.16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7.5%,比上年末低5.5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外汇贷款增速已连续6个月回落。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外汇贷款新增432亿美元;余额同比增长23.1%,连续6个月回落,比去年同期下降5.2个百分点,比上年末下降32.9个百分点。

  >>解读 开发贷并非调控重点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此轮调控主要控制个人房贷,表现的情况就是个贷会相应回落。此轮调控从政策来看并未将开发贷款作为调控重点,因此不像个人房贷那样出现回落,这是房产开发贷款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