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余波掀翻法属留尼旺游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4:17
  中新社巴黎10月26日电 (记者 卫中)印尼地震引发的海啸余波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左右袭击了法属留尼汪岛的海岸,1至1.5米高的海浪掀翻了停泊在港口的4艘法国游艇,幸无人伤亡。但当地渔民对官方事先没有发出预警表示愤怒和不解。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日晚发生里氏7.2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伤亡。海啸余波也冲击了位于印度洋西岸的法属留尼旺岛,停泊在该岛圣-玛丽港的4艘法国游艇被掀翻,幸无人伤亡。

  一位名叫雅克琳的游艇主人伤心地告诉法国媒体,她价值57000欧元的新游艇被海浪击碎并沉入海底,令其损失惨重。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雅克琳就曾损失过一艘游艇,

  包括雅克琳在内的4位船主对当地政府在海啸发生前并未发布警告表示无法理解。留尼汪岛媒体《留尼汪新闻》网站报道说,当地渔民也对此表示愤怒和不解。

  面对民众的不满,留尼汪警察局称,太平洋地区的监测中心曾在25日发布警告,说留尼汪岛印度尼西亚方向海岸有受海啸袭击的危险。但在25日20时42分,位于夏威夷的监测中心取消了警告,因为该中心认为“威胁在大部分地区已经消除”。

  留尼汪警方同时承认海啸对该地区的圣-玛丽港和圣-皮埃尔港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留尼汪岛是法国位于印度洋中的海外领地,也是法国人钟情的旅游胜地,很多法国人在这里购置游艇或别墅用以度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