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在台遇险北京游客低调抵京 看见亲人泪流满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1:35

  侥幸逃生的游客与亲人紧紧相拥。

  在台遇险北京游客昨晚低调抵京

  这是一次特殊的接机,空气中充满着劫后余生的激动与喜悦,也飘散着对逝去同胞的怀念与哀悼。昨日19时37分,十余名从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中脱困的北京游客平安抵京,但是他们的领队田园却仍然毫无音讯。当记者问及他们如何评价田园时,大伙儿的神情真诚而肃穆,异口同声地说:“她是个好姑娘!”

  回忆 遇险后善意“骗”亲人

  昨日晚上7时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及港澳台到达出口,聚集着这样一群接机的市民,手中都拎着厚厚的棉服,他们之间相互都认识,看到对方时禁不住伸出手去紧紧握在一起,说道:“平安就好!”他们的亲朋都是田园的团友,在这场灾难中这些游客幸运地逃了出来。

  杨女士的弟弟是这个团的游客之一,据杨女士介绍,这个旅游团基本上是一个单位的同事,还有些是朋友。21日中午,杨女士的母亲从电视新闻里获悉台风登陆台湾宜兰,苏花公路出现塌方。“我算了算弟弟的行程,他当时正在这一路段,我赶紧给他打电话。幸好,电话接通了,弟弟的声音很低沉,他说他们在苏花公路上堵车了,正下着雨。但我总感觉哪儿不太对劲。”杨女士说,事后她才知道,弟弟所乘坐的这辆车当时正处于最危险的地段,而弟弟的手机早已进水。

  现场 看见亲人泪流满面

  19时37分,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11航班平稳降落在T3航站楼,此时等候在机场多时的亲人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很快,一位女士就接到了丈夫的电话:“到啦?好,好,别着急啊……”说着眼眶就红了。

  对于接机的亲人来说等待无比漫长,大家一直站在出口最前方,希望亲人第一眼就能看到自己。20时20分左右,旅游团成员陆续出现在大家眼前。一位身穿紫红衣服的女士刚一走出来就泪流满面,而迎接她的亲人紧紧将她拥抱起来。亲友团中一位男士招呼大家:“我们给他们一些掌声吧!”热烈的掌声在机场响起,亲人们的泪水任意流淌。一位姓杨的先生是这个旅游团队中的领导,他不断向前来迎接他的同事说着这样一句话:“珍重,珍重。”

  记者发现,团队中有的额头受伤,有的手腕上还绑着绷带。游客朱宝德的腿更是被落石砸断。不过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在上飞机前把石膏拆了,看到前来接机的妻子,他故意动了动腿:“你看,我跟你说没事吧,好啦!”而他的妻子早已泣不成声。

  怀念 田园是个好姑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田园所在的北京台湾会馆国际旅行社时,值班的工作人员很低调地表示,他们不会大张旗鼓地搞欢迎仪式,“因为我们的领队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在昨天的接机现场,每当记者问及游客对田园的评价时,所有游客都收住笑容,很严肃地告诉记者:“田园是个好姑娘。”杨先生说:“田园二十七八岁,很活泼,对大家照顾得非常好。当时我坐在车的前排,很快就下车了,等我们都下了车,落石已将田园砸中。”而一位杨女士则通过丈夫在电话里的描述,很概括地告诉记者:“他们都说田园人特好。”

  晨报记者 吴亭/文

  蔡代征/摄

  台湾司机蔡智明确定遇难

  晨报讯 (记者 朱烁)昨天经指纹比对,失联的弘泰旅行社陆客团游览车司机蔡智明确定遇难。与蔡智明一起失踪的北京女领队田园仍然下落不明。

  25日,救援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路段发现了残缺的遗体。经过DNA比对,证实尸体残骸是蔡智明。据介绍,当游览车行经苏花公路时,司机蔡智明听到轰隆隆的声音,马上停车叫乘客下车。而等到游客全部安全下车后,这位勇敢的司机却被泥石流冲下山。

  珠海失联者家属采集DNA

  晨报讯 (记者 朱烁)25日20时55分,珠海市第三批赴台工作人员与35名失联人员家属抵达台北,当晚国家旅游局驻台办、广东省旅游局及珠海市赴台干部成立事故前方工作组。26日上午,台方对家属提取了唾液样本,方便以后DNA核对。26日,事发现场天气较为恶劣,6名家属代表到事发现场查看。

  救援进展

  救援人员扩大搜寻范围

  据新华社电 在21日台湾苏(澳)花(莲)公路塌方事故中失联的19名广东游客和1名北京导游目前已失联5天,台湾方面正扩大搜寻范围,且采取陆海空三方并进的方式进行。

  26日苏澳山区又开始下雨,天候海象都变差,但搜救行动仍冒雨持续。112.8公里处25日已经发现罹难者的部分遗骸。当天上午台方已派两架无人机进行事故海域和山体超低空搜寻,直升机已将挖掘机吊送到事故点。

  在海域方面,25日在114.5公里处发现一个疑似游览车大轮胎,金属探测器在海底也发现部分地区有异常,因此将加派搜救人员及“两栖蛙人”继续下海查看。

  由于25日傍晚已有疑似罹难者尸块在宜兰县壮围乡东港外海被发现,搜救单位研判若游览车真的不幸坠海,可能随着洋流往北被带到宜兰头城龟山岛海域甚至更北边的台北县、基隆外海区域,因此将扩大海域搜寻范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