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海啸目击者:半夜突袭 冲浪天堂瞬间变地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7:48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7日报道,搭载8名黄金海岸冲浪客的“米达斯号”游艇船长海雷特说:“我们在睡梦中突然感觉剧烈摇晃,我才在想八成是海啸时,一道由白浪组成的海墙已经席卷而来。”

  众人心满意足,因为当地时间周二下午6点半之前,海浪既高且强,被称为“全世界最好玩的浪潮”。

  三小时后,冲浪天堂瞬间变成剧烈搅动起伏的噩梦。规模7.7级的强震发生后不到15分钟,海啸长驱直入,杀进冲浪度假村海湾。

  3米高的灼热白浪在暗夜强袭印度尼西亚冲浪胜地,北巴盖岛的马卡隆尼斯度假村时,以澳洲人居多的各国冲浪客正在船上熟睡。

  海雷特说,另一艘也在海上的“自由三号”被海啸卷起,直冲米达斯号:“我们的游艇立刻爆炸,火焰从后方甲板延烧,我们必须弃船,赶紧将能漂浮的东西丢进海里,然后所有人往海里跳。”

  接下来20分钟内,海雷特与船员遇上四波巨浪:“我们被冲上岸,我被卷向一棵树,还好闪得快,否则直接撞上去必死无疑。”有些冲浪客被冲进距离岸边数百公尺的丛林深处,必须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脱困。好在两艘船的人员都逃过一劫,只有割伤和瘀伤。

  其它人没这么幸运。印度尼西亚渔业部地方官员哈迪曼沙说,海岸村庄贝图蒙加村大部分的建筑物都被摧毁:“这个村庄有两百人,目前只找到四十人,仍有一百六十人失踪,其中大部分是妇女与小孩。有人通报说,抱不住自己的小孩,结果被冲走了,很多人在哭。”一名冲浪者透过Facebo ok表示,所有度假别墅都被海啸“摧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