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60米断头路小区成“孤岛” 住户盼早日进新家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8:27

  “孤岛”小区难进出

  几年前,南宁市民王女士在南宁埌东收费站旁的江山丽园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购买合同约定于2008年末交房。如今,房子已建成两年多,因原有的市政规划道路没有修通,她回家要翻山越岭,连进小区看一眼都很难,就别提装修和入住了。

  “当初之所以选择在那里买房,就是看中那是高档住宅新区,交通便利,环境好。如今却看着新房无法入住,还要掏钱租房,每月1500元的租金,加上月供,生活十分艰难。”说起自己的遭遇,王女士满脸愁容。

  挡住王女士回家的道路叫枫林路。记者从南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枫林路全长1700米,属于凤岭新区的主干道,修建完工后与民族大道连接。该路于2006年开工修建,目前尚有460米没有修通。而供江山丽园及凤岭春天小区出行的枫林支路,因主干道不通也无法开工建设。

  记者在王女士的带领下,体验了江山丽园住户回家的艰辛。第一条路是沿凤岭春天小区一侧的一条施工道路,穿过该小区的地下架空层,才能满脚泥水地到达。第二条路则是绕道民族大道,走土路进入三屋园艺场,然后爬过一个高十几米的山坡进入小区。王女士说,这两条路只能步行,任何机动车都无法通过,如果碰到雨天,行人也无法通行,江山丽园小区等于是一个“孤岛”。

  在江山丽园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内的道路、绿化已经完工,大门口的假山造型也颇有气派,门口原本应该修建的枫林支路上堆满了建筑垃圾,荒草遍地。小区里的楼房外墙,已经略显陈旧。

  广西天益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江山丽园项目工程部的伍总说:“小区四面都没有可供业主进出的道路,就算交房给业主也用不了。”据介绍,江山丽园小区共有6栋楼,500多户,因市政道路不通,至今无法交付入住。

  除了江山丽园及凤岭春天小区,枫林路附近的金龙理想一号、鸣翠谷、文景园、枫林蓝岸等小区,住户不下两万人,同样受断头路的影响,出入也不不便。

  道路难修有原因

  断头的枫林路距离民族大道只有460米,为何4年无法修通?

  根据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一份会议纪要(南建纪要(2010)200号)显示,枫林路“接入民族大道方向剩余的460米工程征地拆迁问题,从开工至今无法交地施工”,主要问题是三屋园艺场职工回建安置及整体搬迁问题未能解决。

  针对拆迁征地这一核心问题,10月12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负责这一地区拆迁工作的南宁市青秀区拆迁办的程副主任。“这个问题就好比是两颗炸弹,一边是一千多户的村民,一边是几千户购房者,哪一边处理不好都影响稳定。”目前三屋园艺场内部之间对政府划定的回建安置点有不同意见,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此事,但还很难说有一个明确的拆迁时间表。

  南宁市三屋园艺场场长杨博强介绍说,政府为他们安排了4块安置地(三产、住宅用地各两块),目前村民对其中一块52亩的住宅回建地有意见。三屋园艺场副场长杨博创带记者来到这块安置地。整个地块被两个约30米高的山头夹在中间,形成了一个自然的盆地,两头各立着两座高压电线铁塔,高压线从头上穿过,200米外是南宁至柳州、北海、河池等地的高速路出口。杨傅创说,这个山坡要达到和周边建筑同样的水平线,仅土方回填就要花费三四百万元。

  杨博强说,现在村民都希望政府能将原本分开的两块住宅用地合并到一块地上,这样拆迁户安置问题解决了,枫林路的断头路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盼早日解决“行路难”

  拆迁期限没有确定,460米断头路修建遥遥无期,江山丽园等小区的住户对此早已厌倦。

  江山丽园开发商伍总说,开发商已经按照政府有关要求,按规定缴纳了各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可规划中的道路始终无法建设完工,而小区的水电设施和排污管道,因要与市政道路配套建设,也无法施工。目前,小区的水电都是临时的,因不知道市政道路的标高和边界,小区至今连围墙都做不了,只能暂时用铁丝网代替。

  据介绍,南宁市青秀区拆迁办已经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报告,期望早日解决困扰新小区住户出行的断头路问题。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