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军飞行员称是最难任务 冒雨垂降搜救机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08:47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搜索台湾苏花公路失踪人员,台军26日早上派遣CH-47SD直升机吊挂小型挖土机进入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救灾。机上驾驶林彦宏表示,因为天气不佳加上海上乱流,要垂降小型挖土机算是相当勉强,是他参与救援任务最艰困的一次,甚至比2009年“八八”水灾还困难。

  台军方表示,先前挖掘工作均以人力进行,经勘查评估后,认为112.8公里处地势较平缓,坡度在5度以内,较适合吊挂机具。虽然26日天气不佳,但在试飞后评估可行,因此吊挂挖土机进入苏花公路,加速开挖工作。

  台军方26日还从金门调派排雷大队的5位队员,以及十余名特战部队官兵搭乘空军救护队S-70C直升机,自军方苏澳中正基地出发加入救灾。但因天气不良,搭机作业一波数折,26日中午S-70C才顺利分批将他们送抵可供直升机吊挂作业的112及116公里路段沿岸,进行搜救任务。

  而S-70C返航途中,前往112公里路段沿岸接运救难人员所寻获部分遗体,也顺利送达宜兰运动公园,并由救护送往殡仪馆存放。

  此外,在搜救应变中心指示下,台海军26日也评估出动猎雷舰至114.5公里处附近海域,实施海底探测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