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兵曝做节目常跟湖南卫视吵架 上春晚说真话难

2010年10月27日09:28

  稿件来源:湖南在线

    24日,大兵做客“江苏文艺·名家讲坛”,跟听众交流“相声艺术的雅与俗”。自称不会演讲的大兵插科打诨,包袱迭出,动情处大兵也话中有话,讲坛宛若舞台,有笑有思。

  嘘 注意保密,要扣工资哦

  大兵自曝在湖南台做节目时经常跟台里吵架,“他们叫我大老师,根据收视率报告,看您节目的孩子太少啦,您要注意争取年轻观众。我特烦这个,他怎么不跟汪涵说去?”在他看来,艺术家就是要做到老少咸宜,“我的节目不可能做成快乐大本营,只有小孩看,稍微有点文化的人一看就换台。这可别传出去啊,不然湖南台扣我工资!”

  醒 上春晚死了也值?不值!

  大兵和赵卫国曾凭借《谁让你优秀》登上央视春晚,但对于春晚,他是“又爱又恨”。大兵表示,“我做梦都想上春晚,但得是艺术,不是拍马屁!”他写了新段子《赛诸葛》,讽刺的是人们对于理性的盲目崇拜,“问我今年能不能上春晚,我真的不知道。我也能理解,演员在春晚的舞台上只能说些不痛不痒的东西。所以大家对春晚别抱太大希望了”。

  叹 你不就是一个搞笑的吗?

  相声走下坡路是不争的事实,大兵也有一种“末世情结”。“我们已经错过了相声的黄金时代,神仙辈出啊,现在只剩下几个孤仙了。你们还能数出几个演员?”大兵感叹,旧的艺术形式受到空前冲击,说不定哪天相声就没了。讲坛上,大兵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相声演员既幸运又痛苦,幸运的是很少有人抢你的饭碗,痛苦的是没人捧你的场。现在大家都觉得,你不就是一个搞笑的吗?没人会去倾听你的弦外之音”。

  策 被李金斗吓得半年不敢问

  大兵连师父李金斗也不忘调侃,“有次演出完了悄悄问师父,您这包袱怎么没响呢?‘自个儿琢磨去!’吓得半年没敢再问”。大兵自己也带了3名徒弟,现场有学生要拜师大兵学相声,被他的收徒标准给吓退了。首先,要求特别有相声天分,天生就是老天爷给饭吃的那种。更无厘头的是,要有不说相声毋宁死的决心。还有就是必须是男孩!“相声不适合女孩说,你大可以演小品学宋丹丹去。” ■张楠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