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失踪游客家属抵达事故现场 18位逃生者返程(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7日10:38

部分抵台的失踪大陆游客家属26日上午来到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处,实地了解搜索进展情况。  (钟欣)
部分抵台的失踪大陆游客家属26日上午来到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处,实地了解搜索进展情况。(钟欣)

  “亲人,你快回来!”凄风冷雨中,面对着崩塌的峭壁和茫茫的大海,失踪珠海游客的家属痛声呼喊。

  25日晚抵达台北后,在苏花公路事故中失踪的19名珠海游客的36位家属即入住深坑的福容饭店。26日,东北季风增强,宜兰气温骤降,风雨渐大。一早,心情急切的家属们便希望尽快赶到事故现场了解搜救进度。面对众多等待的媒体,他们都沉默不语,但心情的悲痛与焦急都写在了脸上。

  在配合搜救单位进行唾液提取后,失踪游客家属再度提出前往事故现场、了解搜救进度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气情况恶劣、且家属人数众多,无法做到全部赶往现场,最终决定由6位家属代表前去了解搜救情形。

  上午11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失踪游客家属一行先赶到苏花公路搜救现场。一路冷雨,触目的碎石、土堆,当身临其境,家属代表神情变得更为沉重,甚至一位年轻女性需要在旁人的携扶下才能走下旅行车。在听取了事故原因和搜救进度简报后,一位家属代表表示,对搜救人员的辛苦努力致以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增加救援力量,早日找到失踪的亲人。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承诺说,一定尽全力搜寻,但因为风雨渐大,并且不久前刚有一位救援人员被土石砸中,还是希望家属代表能尽快回到饭店。

  面对事故现场,有人再也按捺不住悲痛、焦急的心情,苦苦呼喊着:“亲人,你快回来!”亲人无着,每过去的一分一秒对他们都是煎熬。在最短的时间找到失踪者的下落,是所有人共同的心声。

  就在同一天下午,另一支在苏花公路遇险、最终死里逃生的弘泰旅行社北京旅行团18位成员,已结束台湾之旅,踏上归程。在桃园机场,他们一一与送行的旅行社工作人员握手道别。“真的可以回家了。”额头依然贴着胶布的左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对于依旧没有音信的领队田园和已被证实罹难的台湾司机蔡智明,她说,“自己的内心感到很痛。”

  (深圳特区报宜兰10月26日电)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