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招聘995名聘任制公务员 工人农民都可报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0月27日10:4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张苹 通讯员 龚婷)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决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995名。10月27日至11月8日为考试报名时间。

  这是我市启动分类管理改革后开展的第二次聘任制公务员大规模公开招聘。

  554个职位招聘995人

  今年初,我市行政机关全面启动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按照《公务员法》的规定,将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职位分为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专业技术三类,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分别实施与行政级别脱钩的独立的职务序列、薪酬制度和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同时,结合公务员职位分类,扩大公务员聘任制实施范围。上半年公开招聘的348名聘任制公务员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改革顺利推进。

  本次招聘是对分类管理改革任务的进一步落实和深化,共有市、区行政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拿出554个职位招聘995人。其中,综合管理类324个职位460人,行政执法类(含警察)228个职位533人,专业技术类2个职位2人。

  招聘职位涵盖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和专业技术三大类。三类职位从资格条件要求到考试的内容、方式方法等都根据职位类别的性质和特点分别设置,即实行分类招聘,进一步提高考试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充分体现了分类管理改革的原则和要求。

  取消与职位无关的条件限制

  本次公开招聘进一步规范了职位资格条件的设置,取消与职位无关的条件限制。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职位需要设置报考条件,除个别特殊职位外,条件设置原则上宜宽不宜窄。如年龄上限统一设置为35周岁、除行政执法类职位外其他两类职位不设性别限制、学历要求只设下限、专业要求至多设置到教育部颁布专业目录的二级学科等,避免“因人设岗”。

  职位管理也是公务员分类管理的基本要求。综合管理类招聘职位有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行政执法类有六级执法员、七级执法员和助理执法员,专业技术类有主管和助理等,均有对应的资格条件要求,聘任制公务员入职后的职务将按照其报考的职位来确定,即使是高学历者考上了低学历要求的职位,也将按该职位对应的职务办理聘任和任职手续。

  打破身份界限 强调工作经历

  以往的公务员招考,对非深圳户籍(生源)的报考者要求必须具有干部身份、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本次招聘打破了这种身份界限,只要符合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不论报考者是否具有干部身份,也不论报考者是工人、农民还是其他职业人员,都可以报考。

  同时,本次招聘加大了面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聘的力度。一方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招考政策的导向作用,加大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公务员的力度,有近三成职位要求报考者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另一方面,本次招聘有80%的职位本身就属于区直单位或行政执法类等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以鼓励和引导新进公务员到基层工作、了解基层情况,更好地履行公务员职责。

  11月20日笔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登录深圳市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付费、网上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不受理现场报名。网上报名成功的,于11月17日16∶00至11月19日18∶00在网上打印准考证。

  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等,骗取考试资格的,将给予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11月20日笔试,各科目考试大纲公布在深圳市考试院网站上。12月5日至7日资格初审。12月14日至16日面试。12月17日公布总成绩和体检名单。12月19日体检。详细情况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szhrss.gov.cn查询。

  相关链接

  聘任制与委任制

  公务员有两点区别

  聘任制公务员与委任制公务员区别在于:一是前者须与单位签订聘任合同。此次公开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首次聘期为3年,合同期满双方愿意续聘的可续签聘任合同,续聘的聘期一般为5年。连续聘满10年的,单位可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的聘任合同。二是聘任制公务员不执行现行委任制公务员的退休制度,而实行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相结合的养老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