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台办:东京影展风波不影响两岸电影交流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7日12:22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毅主持。(冯存健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林甦 赵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影展出现的风波可能是当事各方沟通不够所致,由此引发的状况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相信这件事不会影响两岸电影界今后的合作和交流。

  杨毅在应询评论东京影展风波作上述表示。他说,两岸电影界同仁多年来为推动两岸电影事业的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相信这件事不会影响两岸电影人今后的合作,不会影响两岸电影界的合作。

  关于如何看待今后台湾参加影展等国际文化活动问题,杨毅说,我们总的想法是,在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的新形势下,两岸双方应在涉外事务中避免内耗,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本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两岸代表团因台湾团称谓问题发生争执。经协调无效后,双双缺席电影节“星光大道”走绿地毯活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